投资教育

投资教育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投资教育 > 投资教育

投资心态 - 自律

发布时间:2017-03-22 16:51:52 点击:2492
投资心态 - 自律



做过交易的人都知道,严守纪律非常重要,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。真正厉害的交易者,都是自我控制能力非常强的人,拥有铁一般的纪律。在以前交易还没有自动化的时候,止损止盈都是要靠手动来操作,如果没有良好的自律能力,不严格按照事先制定的策略执行,往往最后都以失败而告终。

有些人经常因为心急手痒而下错单,或在不好的点位进场,这是自律能力不足的表现。一个人的自律能力反映了他的执行力。

判断一次交易是否成功,并不是依据这次交易是盈利还是亏损,而是你是否有严格执行自己所制定的交易计划。如果没有,即使侥幸获利,同样视为失败。因为这次侥幸有可能让你以后开始放松警惕,它所带来的“蝴蝶效应”不可不防。


佛门有言:菩萨畏因,众生畏果。“自律”其实就是佛法“六度”中的“持戒”。由戒生定,由定生慧。

《大学》有云:“知止而后有定,定而后能静,静而后能安,安而后能虑,虑而后能得。”

放在交易上说,就是知道止损止盈放在何处,下完单后才能保持淡定;坚定自己的操作策略才能镇静不躁,镇静不躁才能心安理得,心安理得才能思虑周详,思虑周详最后才能有所收获。

到价提醒[关闭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