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资教育

投资教育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投资教育 > 投资教育

投资心态 - 放松

发布时间:2017-03-22 17:01:19 点击:2453
投资心态 - 放松



投资是一个终生的旅程,而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。当有一件事是你每天都会做的,为什么不以轻松的方式去做呢?在国外,有很多投资者在交易的时候,都是一边喝着咖啡,一边听着古典音乐,优雅地点下鼠标。


我们发现,往往投资做得好的人会很轻松,很享受那个过程。试想一下,如果投资不能给你带来乐趣,为什么你还要做呢?当然,要达到那种境界并不是一蹴而就的。即使我们有外缘相助,但如果自己不能放松心情,过于紧张,整件事情也会做得不好。所谓弦紧易断,弓满易折。

有些人喜欢紧盯盘面,把窗口放得很大,行情稍微波动一下就大惊小怪,搞得自己紧张兮兮,这个完全没有必要。交易要做得好,必须保持一颗平常心。放松的方式多种多样,或听音乐,或品香茗,或练瑜珈,或打太极。找一个最有效的方法让自己放松下来,再去思考和做事,这样效率自然会得到提高。

“放松”对应佛法“六度”中的“布施”。

因为真正的布施,是指放下执着。放下执着,方得自在。

到价提醒[关闭]